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    访问热度:

校新闻中心讯 1月23日上午,学校在开元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副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指导组成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调研员简斌,濮阳市人大调研室综合科科长马德原到会指导。校领导王洪彬、孔留安、李漪、李友军、李全安、孟伟、魏世忠、张小安、杨霞出席会议。全体正处级领导干部、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校长孔留安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举措。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领导下,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突出“强化组织领导,在学习教育中坚持统筹谋划;提升理论武装,在学习教育中坚持学深悟透;厚植为民情怀,在学习教育中坚持办好实事;服务战略需求,在学习教育中坚持勇开新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校563个基层党组织协同联动,11104名党员积极投入,全校广大师生普遍经受了一场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增强了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党性修养得到显著提升;学校在改善师生居住出行条件、助力乡村振兴、博士点建设、“双一流”大学创建、解决资金瓶颈问题、中外合作办学、贡献“抗疫”力量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也得到了指导组和师生的充分肯定。

王洪彬指出,学校党委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求,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六个方面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在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上持续用力。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要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要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主渠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建设,继续把党史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常修课;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师生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完善领导干部讲思政课、党课和形势与政策课制度,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持续用力。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为党工作这个“第一职责”,把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拼搏、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中,为助力河南建设教育强省、助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工作实践,尤其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助力河南实现“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奋斗目标。

——要在推动学校事业良好发展上持续用力。要站位全省发展大局和学校事业发展全局,把开展学习教育同把握新形势、研究新情况、应对新挑战、化解新矛盾结合起来,紧扣当前学校“双一流”创建中心任务,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全面深化改革等重要工作并行开展的关口,坚决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重要要求,做好风险防范化解,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要在增进师生获得感上持续用力。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各项工作的谋划都要考虑师生的利益,响应师生产生的新诉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当前尤其要注意打好疫情防控硬仗,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心理健康,认真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责任。

——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础性工程,涵养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推动党员干部、科研人员紧密结合省委“十大战略”、“万人助万企”等重要工作,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锤炼过硬作风;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洪彬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共同奏响学校“双一流”创建的强音,为新时代中原“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孔留安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对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切实把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持续巩固成果。要建立健全学党史悟思想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服务师生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强化使命担当和斗争精神,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引领党员干部、广大教工、青年学生在学习中加深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艰辛和伟大,在国内外发展实际的对比中加深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要营造锐意进取、奋勇拼搏、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党建“第一责任”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机关(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张相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仲豪、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董平栓代表二级党组织,围绕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成效作了交流发言。

文/沈兰 张芳芳 图/丁雯雯 郭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