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河南大学傅声雷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访问热度:

校新闻中心讯 11月16日下午,农学院(牡丹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傅声雷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我的基金申请与评审经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侯小改主持,我校相关专业教师线上聆听报告。

傅声雷教授结合自身专业研究的经历,详细介绍了本人申报及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宝贵经验。首先,傅声雷教授从科学新问题提炼、新技术应用和新平台建设方面,分析如何在基金申请中提炼创新性;随后以本人主持的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为例,分别从必要性、可行性和可读性等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写作要点。傅声雷教授在报告中强调,要将科学研究和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并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在长期科学研究中的作用。最后,傅声雷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傅声雷,教授,博导,河南大学学术副校长,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审组成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基金委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160余篇,现任Soil Ecology Letters共同创刊主编,《生物多样性》等期刊副主编,《植物生态学报》《生态学报》等期刊编委,长期从事土壤生态学和生态地理学领域的研究。

通讯员/张明明﹝农学院(牡丹学院)/科技处﹞编辑/魏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