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南开大学陈树琪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访问热度:

校新闻中心讯 11月7日下午,南开大学陈树琪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题为《人工微结构光场多维调控物理及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李新忠教授主持。

陈树琪教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人工微结构材料,并针对传统光场调控技术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利用人工微结构材料进行光场调控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分享了其课题组在高性能人工微结构器件开发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报告会后,陈树琪教授就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技术等热点问题与在线师生进行了交流。

陈树琪,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长期致力于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理论和实验研究,在国际上提出了少层人工微结构概念,系统地开展了少层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理论、实验和潜在应用研究。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Optica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参编著作《Metamaterials - Devices and Advanced Applications》1部;受邀在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本领域综述论文14篇。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20余项。目前任《光学学报》《物理》《Frontiers in Photonics》《ChemPhysMater》《Scientific Reports》编委,中国激光青年编辑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物理学会青年工作小组委员、中国超材料学会理事等。

通讯员/李贺贺(物理工程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