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学子赵鹏宇荣获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访问热度:



校新闻中心讯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遴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农学院(牡丹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应用生态技术)专业学生赵鹏宇荣获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称号。

今年5月,省教育厅启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遴选活动,计划在全省各高校全日制本科、专科在校学生(包括2022年应届毕业生)中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标杆典型,评选出年度大学生“创新之星”20名,其中本科高校赛道和高职高专赛道各10名。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增强大学生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技术、产品、品牌、服务、商业模式、管理、组织、市场、渠道等方面的创新创业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

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本科生工作部精心组织,各学院(书院)广泛宣传,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动员,将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经过严格审核、认真遴选,推荐1名同学参加全省评选。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遴选活动的通知》(教办科技〔2022〕173号)安排,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推荐的“创新之星”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和评审,并在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网络点赞活动,综合专家评审和网络点赞结果,我校农学院(牡丹学院)赵鹏宇从全省遴选的55名优秀大学生中脱颖而出,被授予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称号。

赵鹏宇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年级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正大奖学金”等。他主持并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另有一篇英文文章已投至SCI检索期刊(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在审。他带领团队曾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二等奖、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等奖项。

通讯员/雷峬峭(农学院/牡丹学院)编辑/魏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