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山东大学孙頔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访问热度:

校新闻中心讯 1月29日,山东大学孙頔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工科5号楼112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分级银簇的构筑与演变机制》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马军营教授主持。

孙頔教授对团簇的概念和银簇研究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介绍其团队在成核/钝化调制的银簇可控合成、银簇的转化反应及机理、银簇多级组装及功能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会后,孙頔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孙頔,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对银簇合成策略和机理研究成果受到Science和Nat. Rev. Chem.的亮点评述。近五年以通讯作者身份在Sci. Adv.,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论文被国内外学术同行在国际刊物上引用10000余次(H指数 = 61)。获得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壹位)和卢嘉锡优秀导师奖,入选爱思唯尔2021、2022年(化学)中国高被引学者。目前担任National Science Open 副编辑,Chin. Chem. Lett.,Chinese J. Struc. Chem.等杂志的青年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优秀青年/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及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

通讯员/郭亚菲(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