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上海大学罗立强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访问热度:

校新闻中心讯 1月29日,上海大学罗立强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工科5号楼112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功能碳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分析中的应用》的讲座。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马军营教授主持。

罗立强教授对碳纳米材料类型及其功能化方法、电化学研究手段等前沿性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介绍了其团队制备的功能碳纳米材料在葡萄糖及生物标志物检测中的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会后,罗立强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罗立强,上海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生物传感分析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部重大研发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课题。在Angew. Chem.、Anal. Chem.、Chem. Mater.、Nanoscale、Biosens. Bioelectron.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项。Chemistry - An Asian Journal、Molecules客座编辑/编委,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乳腺病分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纳米科技重点专项评审专家。

通讯员/郭亚菲(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