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顺利完成省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3日    访问热度:

校新闻中心讯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一批省级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结果的通知》,我校河南省机械设计及传动系统重点实验室等9个省重点实验室全部通过省级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

2023年3月,省科技厅发布了《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实施方案》的通知,我校共有9个省重点实验室纳入第一批次优化重组序列。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优化重组工作,成立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认真部署落实省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试点工作,先后制订了《河南科技大学省级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方案》《河南科技大学省级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方案》。学校多次召开省级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推进会,邀请专家对各实验室的优化重组建设方案进行论证。

通过此次省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各实验室进一步明确了定位、凝练了研究方向,制订了中长期发展目标,理顺了组织架构和运行管理模式。同时,与相关企业联合共建,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奠定基础。

学校将以本次优化重组为契机,持续深化省重点实验室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改革,切实增强省重点实验室对我校“双一流”创建和提升全省原始创新能力提供坚实支撑。

通讯员/刘欢(科技处)编辑/罗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