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郑州大学张倩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访问热度:

校新闻中心讯 1月30日上午,郑州大学张倩红教授在开元校区文科1-912会议室为我校教师作题为《当代学术界关于文明史研究的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社科处相关负责同志,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人文学院罗子俊院长主持。

张倩红教授重点围绕“人文社科研究者的学术修养”和“社科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两个主题进行讲解。张倩红教授结合个人科研经历,强调人文社科工作者应当具备人文情怀、当下意识、科研意识、学术坚守、知识储备、科研能力、学术眼光、规则意识、学术心态和领导力等十大学养要素的意识与能力。最后,张倩红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互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张倩红,郑州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近现代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河南史学会会长等职。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

通讯员/吴小伦(人文学院)编辑/丁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