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王东洋教授接受央视专访、录制纪录片《长城之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访问热度:

校新闻中心讯 2024年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长城之歌》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播出。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东洋教授在第四集《交融》中接受专访,谈到关于北魏南迁及全面汉化改革等方面的内容,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长城之歌》分“奇迹”、“生存”、“秩序”、“交融”、“脊梁”、“永续”六个主题,以建设中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为切入点,立足新时代的高度,以人类文明史的大视野,吸纳权威的研究成果,以创新性的影视语言,重新观照长城,呈现长城自建造以来2000多年的人类奇迹何以诞生、何以延续,深入挖掘长城在“何以中国”、“何以中华文明”的塑造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和独特贡献,真实描绘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背景、理念和进程,及它的壮丽前景。

供稿/人文学院 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