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访问热度:

校新闻中心讯 3月26日下午,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推进会议在图书馆522报告厅召开。校领导王洪彬、杨霞、海然、郭相春、王学峰、穆云超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霞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彬从如何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重大问题出发,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以《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为“双一流”大学创建提供坚强保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政治维度、思想维度、制度维度深刻理解推进“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双一流”大学创建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就做好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王洪彬强调:

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将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的“四个不容易”,增强忧患意识,提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坚定用“第二个答案”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把握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

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成效和不足。2023年,校党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事业发展取得突出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作用有效发挥。但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要清醒看到在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强化监督等方面还存在的不足,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抓好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三要凝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行动共识,为“双一流”大学创建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政治标尺,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条。筑牢思想基石,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宣传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两个功能”,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优良党风引领教风学风,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党纪学习教育,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政治监督,完善监督体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四要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创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做到以党建引领赋能党风清正、以依法治校赋能政风清明、以精神文明建设赋能校风清朗、以师德为先赋能教风清淳、以培根铸魂赋能学风清新,厚植清廉学校创建根基。推动创建工作融入党的建设、融入干部师生日常、融入校园治理、融入监督检查,营造清廉学校创建氛围。落实好校党委、二级学院党组织的创建主体责任和督查办、纪检监察、巡察等部门的监督责任,发挥清廉学校创建整体效能。

校党委副书记海然宣读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全面部署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相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编辑/罗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