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媒体河科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河科大 > 正文 >

河南高教: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访问热度: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于4月3日抵达上海。全队共有队员186名,一附院院长高社干担任队长,30名医生,150名护士,3名控感医生,后勤工作人员2名。当晚21点即召开援沪医疗队第一次工作会议,成立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及下属5个党支部,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4月4日,临时党总支组织全体医疗队员召开了全体工作会议,高社干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周密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党总支书记郝晓伟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切实负起责任,传递正能量,带领党员同志们“亮身份、见行动、树榜样、勇担责”,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4月6日,150名护士参加了上海的核酸检测。

4月10日上午,郝晓伟带领全体党员在张江集团方舱医院开展了一场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着一附院医护人员奋勇前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奋发向上,努力坚守方舱阵地,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据悉,一附院援沪医疗队所有人员已做好入舱前准备工作,4月11日第一组医护人员29名,于20点开始入方舱接管收治新冠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ntIuM6ZlFdlEigboKZS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