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媒体河科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河科大 > 正文 >

豫教思语: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 讲座,思政课教师谈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访问热度:

11月10日,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 系列学习活动(第五讲 、第六讲)在线上开讲。全省各高校积极组织教师观看,大家深入学习,热烈讨论。下面和思语一起看看,河南各高校的学习情况和学习体会。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组织教师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 系列学习活动(第五讲 、第六讲)

河南科技大学积极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采用线上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系列学习活动(第五讲、第六讲)。

学习感悟

河南科技大学思政课教师

王亚苹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系列学习活动中,陈曙光教授和辛向阳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了深刻的解读。陈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部分原话进行了透彻而全面的剖析,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新的体会。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教师自身要立住,想要“以理服人”,除去自身的理论功底,还要有扎实的学识,能够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化融会贯通,才能将道理讲深、讲清、讲透。辛教授用大量的原著原文只为讲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给了我深刻的启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我身为思政教师不可懈怠基本功。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y_AjbcHQ56xv-NC--op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