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媒体河科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河科大 > 正文 >

中原网:“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中外学生交流活动在河南科技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访问热度:

中原网讯(通讯员 尹洪炜)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日前在河南科技大学进行。

为进一步向国际友人展示剪纸、书法、绘画等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搭建河洛文化与国际友人的桥梁,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参与,与留学生进行了书法互动,带领留学生领略中国书法的篆籀笔意、笔墨精神。来自加拿大、美国、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国的留学生,在现场掀起了一波“学汉字、比书法”的热潮,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留学生们还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下了精美的瞬间发给亲人,展现他们在中国留学生活的美好时光。

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坚持以美育人,向美而生,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又践行中国式现代化,把“两个结合”作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坚持美育铸魂,依托河南科技大学课外培养美育“轻骑兵”,把美育作为支部党日活动中心任务,切实担当起“以美育人”的时代使命!

新闻链接:https://news.zynews.cn/edu/2024/01/18/113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