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媒体河科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河科大 > 正文 >

洛阳网:全国三八红旗手!洛阳的她,入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访问热度:

在3月3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上,河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侯小改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左一为侯小改

侯小改长期从事牡丹及中药材高效培育与产业化研究,解析了牡丹重要观赏性状花期的遗传和分子调控机制,为牡丹分子育种奠定了理论基础;构建了牡丹周年开花花期调控关键技术体系,为盆栽牡丹产业化开发与应用提供技术支撑;建立了油用牡丹丰产节本栽培关键技术体系,显著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油用牡丹的产量和品质;创新牡丹综合开发与利用研究,拉长了牡丹产业链条,加快了牡丹产业化进程;开展了药用牡丹及艾草、连翘等特色中药材种质资源评价与创新研究,培育新种质4个。

左一为侯小改

长期以来,侯小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2项,中原学者等省部级项目多项。授权发明专利25件,转化10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相关研究为牡丹及特色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理论及技术支撑,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新闻链接:http://m.lyrbs.com/n/117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