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媒体河科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河科大 > 正文 >

河南高教:筑梦有道!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总决赛获奖高校经验分享(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访问热度:

3月13至14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赛总决赛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产生金奖选手40名,银奖选手80名,4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为总结优秀经验,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浓厚氛围,“河南高教”特约请多所高校的就业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前期准备、积极动员、组织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河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 姚纲

图片

河南科技大学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中斩获高教组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双金奖“第一名”,并取得银奖1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一直以来,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就业为导向,通过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开展系列就业指导、校企供需对接等活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一是大赛引领“促就业”。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悉心指导,共3.1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2.4万余名学生提交参赛作品,参赛率超过50%。备赛期间,学校邀请省内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选手培育辅导,组织多场专题培训和现场演练,进一步打磨优化、凝炼亮点、挖掘特色。

二是指导服务“强就业”。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依托“就业创业论坛”开展了就业指导系列活动,邀请洛阳市就业服务团职业指导专家、优秀企业家等举办就业创业类专题讲座近80场;联合知名企业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训练营活动,举办“职为你来”生涯规划主题活动。

三是拓展市场“助就业”。大赛期间,学校深入开展校企供需对接活动,校院领导带队访企拓岗240余家,拓展岗位3000余个;新建“毕业生就业工作站”3家,积极开拓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就业市场;大力开展促就业专场招聘活动,举办综合类、地方专场、分科类双选会30场次,入校企业近3000家,提供岗位15万个。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4e5iBhEQqTMhvuCBdeb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