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宣传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宣传部 > 宣传部动态 > 正文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访问热度:

校新闻中心讯 6月7日上午,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贺志勇主持。

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景运传达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

贺志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他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深刻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要全面深入准确系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紧抓好重点任务改革推进落实。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深入谋划,抓紧研制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教育和宣传都是做人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既是对教书育人的一贯要求,也是宣传工作的时代命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地服务好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为加快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就“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相结合,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一体化推进高质量建设“五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