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校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访问热度:

学校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校新闻中心讯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学校在文科楼812会议室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社科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五年来我校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思政课改革创新等展开热烈讨论。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了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办好思政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站在“帮助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高度,深刻认识到身上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讲好每一门思政课,做到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要持续推进思政课守正创新,采取案例式、探究式、体验式、互动式等教学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时间融入思政课,努力打造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各职能部门应同向同行、协同配合,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员座谈会

校新闻中心讯 近日,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党委本科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党委本科生工作部近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成效。与会辅导员代表交流发言,分享成长历程和体会。会议一致认为,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和信仰相遇、和真理相知、和实践相伴,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来,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党委本科生工作部供稿)


校团委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校新闻中心讯 近日,校团委深入动物科技学院调研并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动物科技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共青团干部如何结合共青团工作讲好思政课、怎样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实践大课堂深入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会议一致认为,要将政治引领贯穿思政课全过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实践育人是共青团开展政治引领的特色优势,要坚持以实践育人为重要抓手,以实践课程化为特色,助力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校团委供稿)